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议区政府《关于办理〈关于大力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的议案实施方案的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2021-08-10

(2021年7月16日广州市越秀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六次会议通过)

        广州市越秀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越秀区人民政府关于办理〈关于大力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的议案〉实施方案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提出的《实施方案》充分结合区情实际,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较强。会议同意该《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区政府应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好议案办理工作,推动《实施方案》落实。一要着力优服务,建立健全常态化议事决策机制,完善高端人才引进全流程服务,引导和支持民间资本有序进入生命健康产业,强化产业发展支撑。二要着力搭平台,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区,重点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技术转化中心,重点打造广州市创新药物临床试验服务中心,加快辖内医学院、医院等重点项目建设,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和产业化发展,推动创新区城市环境优化提升,培育优质企业和产业集群。三要着力惠民生,强化医疗联合体建设,做好生命健康事业与养老事业的有机结合,强化全民健康教育,提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