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峰街人大代表凝心聚力接待群众
发布时间:2020-11-10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居民群众的联系,近期,登峰街人大工委积极组织联组人大代表进社区开展接待活动。宝汉、狮带岗、云泉社区联络站分别根据辖区实际,围绕民生热点,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为人大代表与群众架起沟通的桥梁,人大代表深入社区,零距离听民声、看民情、解民忧。

       宝汉片区金麓社区联络点以促进群众自治为主题,群众提出:社区楼宇多数为80年代所建,如今存在老旧、外墙脱落、下水道堵塞等现象,小区路面、公共设施和绿化修剪等都需要维护,希望新成立业主委员会,改善小区管理和环境。人大代表建议:一是社区居委会搭建平台,街道相关部门配合指导,与业主代表一起推进业委会成立。二是宣传政策法规,规范流程,广泛发动居民参与。狮带岗社区联络站围绕完善社区环境和建设,收集群众关于加装电梯、物业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人大代表提出:一是推进旧楼加装电梯工作开展。老旧社区老年人较多,在街道和社区的大力支持下,旧楼加装电梯工程顺利开展,但仍存在一些邻里纠纷、废料清理、电梯维护等问题,希望政府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和办法,更好的指导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二是社区公共设施的维护。今年受疫情影响,政府对社区微改造的投入受到影响,建议由小区有威望的热心居民牵头,居委会配合宣传发动,召集小区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鼓励大家共同助力社区环境治理。云泉社区联络站就云台花园至麓湖片区交通拥堵情况重点讨论三方面:一是白云山由北往东右转往麓湖路方向路段交通拥堵;二是逢节假日双燕岗停车场排队停车导致云山南路段塞车;三是恒安路与麓景东路交接处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等。人大代表表示:分类收集相关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书面材料,提交相关部门跟进处理。

       活动中,现场气氛活跃,积极互动,效果良好。既拉近了群众与人大代表的距离,也进一步激发了人大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