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越秀区2021年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13

——2021年4月9日在广州市越秀区第十六届

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四次会议上

 

越秀区财政局局长   陆伟刚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区政府委托,现将越秀区2021年预算调整方案向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如下:

       为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我区积极向上级争取政府性债券额度,结合目前新增债券额度分配情况,综合考虑我区实际需要,拟定了预算调整方案。

       一、一般公共预算调整方案

       (一)资金来源

       本次一般公共预算调整可统筹安排财政资金59,471万元,为市下达我区政府一般债券资金。

       (二)项目安排建议

       根据债券资金使用要求,建议安排用于以下项目:

       一是“越秀区旧城更新改造项目”共计43,771万元,包括东园地区改造升级、供水服务到终端和排水项目、公有物业整体提升工程等子项目。

       二是“越秀区公共文化提升补短板项目”共计9,200万元,包括东园文化广场、广州市消防局旧址修缮工程等子项目。

       三是“教育系统校园基础教育设施整体提升项目”6,500万元,用于区属学校改造建设项目。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

       (一)资金来源

       本次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可统筹安排财政资金45,000万元,为市下达我区政府专项债券资金。

       (二)项目安排建议

       根据债券资金使用要求,建议安排用于以下项目:

       一是“越秀区城市更新改造补短板项目”共计33,000万元,包括水环境治理、花果山周边片区品质提升工程等子项目。

       二是“越秀区城市基础设施整体提升工程”共计12,000万元,包括大小马站书院群保护项目、海月东安置房项目等。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