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越秀区第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1-02-10

广州市越秀区人大常委会

(2021年1月)

 

       越秀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以来,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代表建议)共30件(含闭会期间意见、建议)。

代表建议围绕把越秀建成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创新发展示范区”的目标任务,聚焦我区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城市更新改造、增加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积极反映选民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内容丰富、涉及广泛,其中,城市建设环境资源方面12件,约占40%;社会建设方面7件,约占23%;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方面6件,约占20%;财政经济方面5件,约占17%。

       代表提出的全部建议均属于区政府职能范围,区人大常委会按照规定及时将代表建议全部交由区政府办理。区政府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反复与代表沟通联系,及时答复代表,截至目前,全部30件代表建议已办结并书面答复代表,代表对办理情况反馈意见满意29件,基本满意1件,满意率100%。

       2021年1月14日,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审议了《越秀区人民政府关于办理越秀区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政府在办理代表建议的过程中,努力克服疫情防控任务繁重和代表建议办理时间紧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按时按质完成办理工作,体现了区政府对办理代表建议工作高度重视、分工明确、沟通及时、措施有力的特点,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更上新台阶。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认真按照《广州市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督办制度》,加强协调督办,及时跟进,狠抓落实,经过多方努力,代表建议的办理质量和水平保持了较高的水平。会议建议,区政府要进一步创新办理工作机制方式,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协调,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