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28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4月2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永青、陈振强、邹春燕、林裔明参加。

       执法检查组参加了市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处处长郭伟煌所做的执法检查专题培训讲座。随后召开座谈会,由财经工委主任蔡薇主持,检查组听取了区统计局受区政府委托作关于贯彻《统计法》的情况汇报,并开展深入交流。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在贯彻落实《统计法》方面的努力和成效,建议要加大统计法治宣传力度,保持对统计违法违纪行为的高压态势,进一步提升基层统计能力,打造一支专业化的统计队伍。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永青强调,要将依法统计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确保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统计工作的基础性、指导性和前瞻性作用,更好地服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