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华侨工委专题视察我区涉外涉侨企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27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监督工作计划,9月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华侨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工委委员对我区涉侨企业——中旅健康产业园复工复产及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永青、林裔明,华侨工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中旅健康产业园区企业落户情况,详细了解了入驻企业的经营现状,并就园区建设以及未来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中旅健康产业园位于越秀区中山五路,是首个由越秀区政府和家庭医生协会共同打造的以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为主的粤港澳大湾区健康医疗中心(越秀),是国家高新区黄花岗科技园区的组成部分。园区负责人、区人大代表王亨利表示,园区能够不断发展壮大,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怀,离不开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鼎力支持,也离不开越秀区营商环境的不断提升,到目前为止,园区已经成功引入三批生物医药行业企业,包括三位千人专家、十多位863、973专家和一批高、精、尖企业,业务覆盖传统药品流通、医疗器械研发销售、中医药研发销售等领域。下一步园区服务团队将继续为企业提供优质的一条龙服务,帮助和扶持企业迅速成长壮大。

       代表们对园区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发展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点就园区打造健康产业孵化器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希望园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大与有关协会、组织的合作力度,争取省、市的支持;进一步加强与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为入驻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进一步发挥广泛联系作用,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侨界资金智力到园区创业和发展,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