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21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6月1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仰辉、副主任邹春燕、教科文卫工委负责同志参加本次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广州市第一幼儿园,随后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区教育局副局长陈晓所做的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深入座谈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学前教育工作,认为重视程度高,保障措施到位,办学特色显著,较好满足了群众对学前教育的优质化、多元化需求。

  调研组强调,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学前教育发展的工作要求,切实推进我区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一是要坚持公益普惠的发展方向,完善多元办园体制,扩大公益普惠性幼儿园学位供给,精准应对适龄幼儿学位需求。二是要树立质量意识,注重开发特色课程、精品课程,强化与高校合作,充分发挥名师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提高保教质量和办园水平。三是要提升品牌意识,立足越秀教育强区优势,不断提升对外影响力和辐射力,擦亮越秀学前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