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财经委召开对区政府《关于越秀区开展2018年度财政预算绩效情况的报告》专题审议会
发布时间:2019-06-21

  根据《广州市越秀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受常委会委托,区人大财经委于6月19日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关于越秀区开展2018年度财政预算绩效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仰辉、副主任黄永青,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负责同志及全体财经委委员,区财政局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财经委主任委员蔡薇主持。会上,区财政局局长陆伟刚对我区开展2018年财政预算绩效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委员们围绕我区2018年预算绩效情况报告及第三方评价的重点项目情况进行交流。委员们指出,要科学建立绩效评价体系,重视不同类型项目间评价标准的可比性,促进绩效标准与绩效分析协调一致;要加强全过程监控,进一步提升预算绩效审查监督时效性;要对试点部门预算绩效工作情况进行跟踪监督,重点关注项目产生的社会效益,及时总结整体部门绩效评价工作经验,促进相关工作有效开展;要进一步重视预算执行率,在项目安排之初设置明确的目标和工作进度,促进资金可执行、有效果;要进一步加强对预算资金使用监管,避免项目资金挪用;要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将项目资金侧重安排在职业教育等关系民生的事项,重点开展绩效评价;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库建设,在项目入库时细化项目绩效目标,完善项目资金使用相关工作制度;要重视第三方绩效评价机构选择,保障绩效评价工作的公正性;要重视绩效结果运用,促进部门及时改进工作。要进一步分析同类问题产生的原因,加强指导,提升预算使用管理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永青指出,我区在预算绩效方面工作扎实,重视源头管理,在项目入库时对绩效目标进行把控;加强全链条的监督,着力推动财政资金使用取得实效;强化结果运用,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她要求,要进一步提升绩效目标设置的科学性,夯实开展绩效评价的工作基础;要进一步强化外部评价,探索扩大第三方评价范围,对区委重要决策部署及我区“十件民生实事”等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监督;要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建立激励和约束相衔接的机制,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