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越秀区第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3

越秀区人大常委会

(2019年1月)


  越秀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议案(转建议处理)20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代表建议)12件;闭会期间代表提出的代表建议3件,大会及闭会期间合计共收到代表建议(含议案转建议)35件。代表建议的内容丰富,紧紧围绕建设广州“中央文化商务区、创新发展先行区、品质城市示范区”的发展目标,聚焦全区重点工作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中,教科文卫方面12件,约占34.29%;城建环资方面的11件,约占31.43%;内务司法方面的9件,约占25.71%;财政经济方面的2件,约占5.71%;华侨外事方面的1件,约占2.86%。

  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均属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办理范围,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部门按照规定将代表建议交由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办理。代表建议交由各承办单位研究处理后,除了3件闭会期间提出的建议外(仍未到办复时限),其余32件均已书面答复代表,代表对办理情况反馈意见均表示满意,满意率达100%。

  2018年12月29日,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审议了《越秀区人民政府关于办理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分工明确、沟通及时、措施有力、效果显著。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办认真按照《广州市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督办制度》积极督办,狠抓落实,及时跟进。经过多方努力,办理代表建议的质量和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会议建议,区政府要继续加强代表建议的办理力度,办理过程中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提升代表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成效。

  以上报告,请审阅。


  附件:1.广州市越秀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议案转建议目录(略)

     2.广州市越秀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目录(略)

     3.闭会期间代表建议目录(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