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街道工委建设年】围绕主题在行动,人大代表调研街道环卫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23-07-19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根据市、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围绕推进“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工作要求,7月18日下午,人大北京街道工委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开展“推进绿美广州生态建设”主题活动。市人大代表、越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虎,区人大代表、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仲华,市人大代表梁湖清、郑宇、曾广波,区人大代表谢志斌、胡圣元、李嘉斌等20余名代表以及北京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环卫工人代表、居民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北京街废弃物综合处理中心,并在街道环卫驿站开展座谈交流。代表们听取了北京街关于环卫工作的汇报,并与环卫工人代表、居民代表等围绕老城区环卫设施规划与建设、垃圾桶点设置、生活垃圾处理费用收缴以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等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市代表曾广波提出,市、区相关部门在进行用地总体规划时要充分考虑环卫设施建设需要,解决用地难问题。市代表郑宇、区代表李嘉斌提出,既要合理设置果皮箱,满足市民、游客出行需要,也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居民减少产生生活垃圾,实现源头减量。区代表王立、林凯苹提出,加强顶层设计,提高措施刚性,实现生活垃圾处理费用应收尽收。

       最后,孔祥虎主任表示,一是因地制宜解决环卫设施建设问题,推进绿美广州生态建设,为群众提供更美好的生活环境;二是各级人大代表要结合主题活动调研情况,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多提意见建议,推动相关问题解决;三是各位代表要增强代表意识,用好用足“代表随手拍”,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代表主题活动为代表在闭会期间履职尽责提供了重要平台,对于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人大北京街道工委将进一步深化主题活动成果,协助代表提出闭会期间建议,为推进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