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街道工委建设年】人大流花街道工委开展视察活动,深入民营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18

       为加快建设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创新发展示范区”,推动越秀高质量发展,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五级人大代表联动,千家民营企业调研”工作部署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围绕推进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我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7月14日上午人大流花街道工委邀请省、市、区人大代表共同开展主题调研活动,走访参观民营企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永青,省代表罗俊茯,市代表彭娅、李嘉宜,区代表骆伟朋等12名代表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代表们先实地参观了广州市当虹科技有限公司,随后走访了广州交易集团并听取了省代表罗俊茯关于企业发展运营情况的介绍,随后参观了广州环投集团深入了解该企业循环经济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代表们结合视察调研的情况,围绕地区高质量发展和推进生态建设各抒已见、建言献策。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就如何推动越秀高质量发展以及如何建设绿美广州展开讨论,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幸秋玉代表肯定了环保投资集团各位员工的默默付出,为实现“绿美广州”做出了巨大贡献,尤其是疫情期间在时间急、要求高的情况下,对医疗废物处理做到了技术过硬,服务到位,为群众提供了平稳、健康的生活环境。建议扩大兄弟单位的业务合作,共同促进“绿美广州”建设。

       黄永青、彭娅代表建议街道组织代表、学校组织学生加强对垃圾分类及循环利用相关领域的参观研学,了解垃圾分类及利用的具体情况,引导代表及学生加强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全面了解垃圾分类末端处置工作,更好、更全面地了解垃圾分类,提升环保意识。

       骆伟朋代表认为,三年疫情过后,在高质量发展的春风吹拂下,越秀区流花街道的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有了很大的恢复。本次调研活动切合主题,效果良好,积累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做好街道经济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

       最后,黄永青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关注企业经济发展,积极走访调研重点企业、民营企业,及时了解收集企业运营过程中的困难问题;二是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需要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企业凝聚合力,及时跟进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需求;三是街道联组要进一步创造代表深入交流的机会,搭建共建共治共享平台,集中代表的真知灼见和智慧经验,为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