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街道工委建设年】人大梅花村街道工委开展 “五级人大代表联动,千家民营企业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7

根据《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五级人大代表联动,千家民营企业调研”工作方案》要求,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精神,7月13日上午,人大梅花村街道工委组织省、区人大代表对民营企业开展调研活动。越秀区人大常委会邹春燕副主任莅临指导工作。广州元亨能源有限公司、中科健康产业集团(广州)医药有限公司、广州顺丰快运有限公司等10家民营企业参加了座谈会。

人大代表实地调研了位于南沙区的广州元亨仓储有限公司,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在公司会议室,人大代表与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广州华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反映了企业用地用房成本高,民企信贷途径窄等问题;广州资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出了针对企业亟需的中高端人才,通过在住房、落户、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吸引保留人才的建议;中科健康产业集团(广州)医药有限公司提出了希望政府清理整顿保健品市场,打击不法分子的建议等。人大代表们从出台相关产业扶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协助企业融资,加大打击扰乱市场不法分子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邹春燕副主任传达了市区领导对振兴经济的指示精神及当前政府部门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主要措施,极大地提振了企业代表们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