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街道工委建设年】群众难事放心上,化危为安显真情
发布时间:2023-07-14

       “感谢人大代表和街道人大为我们解决了这个大难题,我们终于可以放心进出楼道了!”7月11日上午,来自都府社区锦荣街32号的刘姨代表大楼居民向莫远飞、李嘉斌两位代表赠送锦旗,感谢人大代表为群众排忧解难。

       “锦荣街32号旁有一堵墙,墙体已出现大量裂缝还发生倾斜,居民进出十分危险!”在今年5月份的代表进社区活动中,刘姨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代表们反映这个困扰已久的问题。区人大代表莫远飞、李嘉斌高度重视这一问题,随即与刘姨、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

       经了解得知,该围墙建于十几年前。随着时间流逝,围墙边上多出了通讯电缆、燃气管道,当年旁边的几棵小树苗长成了数层楼高的大树,围墙也渐渐成了“危”墙。三米高的墙体不仅影响进出通道的通风采光,而且由于年久失修加之旁边树木根茎生长,墙体已经出现裂缝,还存在下沉、倾斜等情况,十分危险。

       莫远飞代表随即联系楼宇结构工程师到现场进行勘察。而且由于涉及管线以及树木,街道联系区绿化委员会、燃气公司、通讯公司、都府社区居委会等多方进行反复沟通协调,最终确定修复施工方案,计划在不影响线路管道以及周边树木生长的前提下,将墙体上半部分进行拆除,仅保留底部1米左右墙体并进行加固修复。同时考虑到通道与另一侧道路有近一米的落差,计划在剩余墙体上方安装护栏以防止有人跌落。

       在代表的积极协调下,经过为时一个月的施工修复,旧墙换上新貌。墙体上的裂缝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加固修复后重新粉刷的白皙墙体以及崭新美观的护拦。不仅通道的通风采光有了保证,居民进出也不再提心吊胆。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人大北京街道工委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定期组织代表进社区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为群众排忧解难,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