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街道工委建设年】人大黄花岗街道联组代表开展“推进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主题集中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精神,根据市、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围绕推进“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工作要求,2023年7月7日下午,人大黄花岗街道工委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开展“五级人大代表联动,千家民营企业调研”和“推进绿美广州生态建设”主题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文辉,市代表许芳、金茜、李良秋,区代表雷金源、陈豪轩、官选芸等15位人大代表和13家民营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开展“千家民营企业调研”调研座谈会,会上播放了黄花岗街高质量发展宣传片,区商务局、城市更新中心、黄花岗街道分别向代表和企业家们介绍了我区高质量发展十条政策和黄花岗街产业发展谋划以及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随后人大代表和企业代表就黄花岗街产业布局、如何促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抒已见,建言献策。随后,开展“推进绿美广州生态建设”视察活动,实地视察了广州动物园,各代表就打造“国家级动物园”,推动园内树木绿美、提升园区品质环境、疏导交通堵点提出建议。

      

       最后,叶文辉副主任表示,一是黄花岗街对辖内产业发展思路清,方向明,定位准,期待黄花岗街对传统产业改造予以创新加持,提升成果转化率。二是继续扶持民营企业发展,街道、职能部门应对企业诉求及时予以响应。三是希望人大代表继续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提供真知灼见。人大黄花岗街道工委将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认真梳理代表和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助力推动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代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