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泉街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7月9日,区人大矿泉街工委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围绕全面推进健康广州建设开展以“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主题的活动,主要视察了解瑶台村旧村环境整治和矿泉社区卫生中心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裔明等代表参加活动。

       通过此次视察调研,让人大代表们全面直观了解矿泉街道城市更新改善居民群众生活环境、社区卫生健康建设等情况,并为矿泉街的发展和治理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发挥好代表作用。据介绍,自去年市区城市更新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矿泉街党工委、办事处坚持党建引领,指导协调瑶台村按上级的要求全面更新工作,用了半年时间完成前期的意愿表决、数据摸查、勘测定界工作,这是一个跨越式速度,为瑶台村改造工作把向定调,瑶台村股民支持率达到100%。街道全力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配合好区卫健部门选好场地,听取周边居民群众意见,今年年底将建成一个5000多平方的社区卫生中心,为全区面积最大、功能最全、设计最优。人大代表们在视察和听取汇报后,肯定瑶台村项目亮点的同时,对旧村改造规划、商业数据、配套重点学校与省市级重点医院及社区公共配套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裔明充分肯定了矿泉街推进城中村改造及新矿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的工作,对矿泉街干部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给予鼓励。林副主任强调:一要树牢守牢安全、环保、质量的工作底线,抓住政策和项目机遇,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旧村改造项目按规划时间节点完成工作目标,在建项目按规划时间节点建成、投产、见效。二要强化服务保障,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标准再提升、工作责任再明确、工作进度再加快。三要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优化设计,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保障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同时要求街人大代表全面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全面推进健康越秀建设,围绕各部门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履职尽责方面,充分发挥好代表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