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越秀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05-10

广州市越秀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23年4月27日下午15:30时在区机关办公大楼808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审计局局长陈伟明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焦珊对报告提出了初审意见。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工作举措得力,整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会议原则同意该报告。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促进整改工作落实;要强化研究分析,提升审计整改效果;要强化协同联动,推动成果高效运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副组长麦碧环所作的《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广东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坚定党建引领“主心骨”,完善体制机制;建强文明实践“主阵地”,营造良好氛围;聚焦文明创建“重难点”,实现整体提升;集聚全民参与“生力军”,凝聚各方合力。会议要求,要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创建;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要推动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建设。

会议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任免许承等职务的议案》。会议表决通过免去王庆红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主任的职务,谭绮云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的职务,柴永强、郭建章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城市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委员的职务,李健坤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民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的职务,许承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东山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的职务,方长斌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建设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的职务,张海燕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大塘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的职务;任命许承为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立、林剑文为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城市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委员,李博文、杨东杰、曾广波为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委员,李健坤为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光塔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陈丹为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民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胡小娟为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洪桥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嘉侃为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北京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哲晖为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六榕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世樟为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流花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钟回正为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光塔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戴晓兰为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民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宇豪为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东山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智萍为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农林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胡娣为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梅花村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彭华平为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黄花岗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国英为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华乐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方盛华为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大塘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柯雯婷为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珠光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林泓燕为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大东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郭恒龙为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白云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袁伟南为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登峰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罗曼华为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矿泉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云林为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黄花岗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周贵为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大塘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副区长杨清谦所作的《关于提请审议杨珊等职务任免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免去陈海东越秀区房屋管理局(区城市更新局)局长的职务,杨桂华越秀区信访局局长的职务;任命杨珊为越秀区房屋管理局(区城市更新局)局长,王幼君为越秀区信访局局长。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法院院长蒋伟所作的《关于提请审议越秀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职务任免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免去钟洁玲的越秀区人民法院审判员的职务;任命马树婷、郑华棉、黄媛媛、彭莉媛、王彦蕴、周梦倩、文宁、朱慧、林子枫、甘岸伟为越秀区人民法院审判员。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检察院检察长林伟忠所作的《关于提请审议越秀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职务任免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免去陈静、冼惠玲、张智缘、彭卫文、李颂捷、叶青、刘权辉、黄瑞麟越秀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的职务;任命易诗、黄庆杰、褚韵为越秀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庆红所作的《广州市越秀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欧阳钦顺等3人辞去越秀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职务请求的决定》,欧阳钦顺、王庆红、柴永强的代表资格终止。王庆红的广州市越秀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广州市越秀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相应终止。柴永强的广州市越秀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城市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职务相应终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虎向王庆红同志颁发了履职纪念证书。

会议通报了越秀区2023年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计划和越秀工商联大厦(区工商联持有产权部分)报废处置的相关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虎主持了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并向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出席:孔祥虎、黄永青、胡仲华、邹春燕、叶文辉、许 波、王庆红、王艳萍、王燕玲、邓奇志、卢志刚、许 承、麦碧环、杨 虹、吴丽灵、邱健明、何景佳、陈丽君、陈 勇、陈豪轩、陈穗青、罗冬英、罗敬中、姚子文、莫建华、柴 琰、郭建章、符玉君、焦 珊、谢永忠、熊 颖、黎昊明
       请假:王桢桢、刘丽萍、李 松、张婥恩、林伟芳、林 源、周 刚、周新华、徐 松、唐 莹
       列席:杨清谦、宋云巍、蒋 伟、林伟忠、王 齐
          陈伟明(第一项议程)